首页 日本留学 留学申请 日语提升 日本游学 活动讲座 关于我们

姓名:杨同学出身校:中央民族大学专业:汉语言文学

最终成绩:JLPT 2级 116分 托福 56分

录取院校:早稻田大学 经营工学

研究生跨专业,容易吗?

杨同学,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和执着的毅力。一心想着放弃原有专业申请更具备就业竞争力的经营学。我们的顾问老师认真分析杨同学的情况,除了出身于双一流名校,其他方面并不占优势,而且想转到竞争比较强的经营学,起初老师们并不抱太大的希望。

一定要跨专业,怎么做?

经过留学部老师们反复的查找对比及与杨同学进行沟通,我们决定尝试偏向工科的经营学。因为偏向理工科,在出愿的时候可能只要求日语2级即可。与其他同学不同,杨同学希望能够申请著名私立大学,因此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早稻田大学。我们团队有多次成功申请早稻田的经验,精心准备申请材料,也如愿拿到了教授的内诺,同意学生赴日本参加考试。杨同学也最终不负众望,顺利通过了教授的考核,最终取得了录取通知书。在后续的跟进中,杨同学一再提醒后辈们:换专业需谨慎,做好受苦的准备。

申请点评

首先并不鼓励同学们跨专业,不仅仅是申请困难,后续的学习过程也会非常辛苦。
如果一定要跨专业,在选择研究方向时要有一定的技巧,不要盲目申请热门方向,留学部老师们非常有经验,8年来确实成功办理过类似的案例,能够给大家非常实用的建议。
日本的研究生是自我学习的方式,可以适当调整专业方向,更利于申请到一所心仪的大学。

我也要申请
立即联系留学金牌顾问>